罗袜

0 3

项目标签

作者:
故宫博物院
发布日期:
2021-10-15 09:22:01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我们之前曾一窥“罗袜”的款式与用料,今天这组同样制作于康熙年间的短袜,更是以它们充满生活气息、精巧无比的刺绣展现出院藏绣品工艺之精。以图一绣法的为例,平金绣是指用金线在绣面上盘出图案的一种针法。其绣法是用金线、丝线两种线沿纹样外缘逐步向内铺扎而成,金线为铺线,丝线为钉线,行与行之间钉线相互间隔,形成桂花形,直到绣满纹样为止。此种针法在明清时期为京绣、苏绣所常用。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