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几何

0 2

项目标签

作者:
Paradigma Ariadné Ltd.
发布日期:
2021-10-28 09:30:30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布达佩斯的Paradigma Ariadné建筑工作室应Sándorfalva市的邀请,为当地乡村设计一座水牛谷仓以及一条通往自然保护区的教育步道,在落成一段时间后,这些建筑装置如今已被茂盛的芦苇丛覆盖,风景美不胜收。

  ▼项目概览 – 步道前半段与水牛谷仓

  ▼项目概览 – 步道后半段与四处景观装置

  项目的初衷旨在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野生水牛迁移至此,而其结果可能会产生两方面的印象。一方面,游客们在步道散步时将有机会观察到水牛的真实生存场景;另一方面,水牛的到来将重组当地的自然生态,将这里转化成湖泊与沼泽,那些由于缺乏开放水面而消失的数百个本地物种也将重新回到这里。

  ▼水牛谷仓

  ▼隐没在芦苇丛中的建筑

  ▼谷仓屋顶细部

  对于Paradigma Ariadné事务所来说本项目不仅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设计任务,同时也是在自然景观中重新诠释建筑环境的机会。

  ▼由芦苇荡看沿线第一处景观装置

  ▼第一处景观装置带有圆形的观景窗

  ▼第一处装置内部

  ▼由圆形窗看水牛谷仓

  从概念上讲,设计旨在诠释对东欧历史时期的农业建筑景观的理解。项目中共包含一栋谷仓建筑以及四处景观装置,每种建筑中都包含了大大小小的简单几何形状,在景观中创造出自身独特的性格。这些乡村建筑是有近百年历史的地区建筑以及当代工业化技术的结合体,这种结合有时会带来一种几乎天真的视觉冲击力。

  ▼沿线第三处景观装置与步道尽头的观景台

  ▼沿线第二处景观装置

  ▼不同几何形状的观景窗


 

  设计师希望以一种有组织的方式,用富有趣味性的几何构图来延续这种品质。通往自然保护区的教育步道被定义成一条长500米,半径也为500米的弯曲路径;沿着步道设有一系列供人们观察自然的建筑结构,包括:一座水牛谷仓、三个通过窗口欣赏景观的小装置,以及步道尽头的观景台。

  ▼远观观景台

  ▼观景台位于步道的尽端

  ▼观景台

  由于这些建筑装置均分布在弯曲路径的沿线,因此,游客们的参观顺序是既定好的,而在步道尽头的观景台则可以欣赏到所有装置的全景。

  ▼木制结构细部


 


 


 

  ▼平面图
 

  ▼水牛谷仓立面图

  ▼水牛谷仓剖面图

  ▼第一处景观装置立面图

  ▼第二处景观装置立面图

  ▼第三处景观装置立面图

  ▼观景台立面图

  ▼谷仓纵向剖面图

  architecture: Paradigma Ariadné Ltd.

  client: Municipality of Sándorfalva

  constructor: Fa-ker Sped Ltd.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