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创融合河南气质悄然提升

0 1

项目标签

作者:
河南文旅厅
发布日期:
2021-10-20 12:10:32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提起河南,您会想到什么?如果说过去是龙门石窟、少林寺、云台山……未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也会成为其中之一。

  过去,我们依靠大自然赐予的生态景观资源、老祖宗留下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旅游;如今,我们驶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赛道。如何一骑绝尘?关键在于换道领跑,不断创新。西安、成都、贵阳等中西部城市能够成为“网红”,频频出圈,秘籍也是创新。而业态创新性不够、品牌年轻化滞后,一直是制约我省文旅业发展的瓶颈。

  令人惊喜的是,我省正依托厚重的文化资源,加快培育创意产业,深入挖掘整合文化资源,较快改变并提升了河南文旅气质。从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到电影小镇,从银基动物世界到“方特”,从洛阳应天门、九洲城等新地标到开封清明上河园裸眼3D电影,老家河南的文旅新业态流光溢彩。过去有游客开玩笑说,到河南旅游如同“上课”。如今借助VR、AR等科技手段,厚重的历史变得可亲可感。

  根植传统文化厚土,在传承中创新,今日之河南,更具创意、更加时尚、更有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