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创意创新创造 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到实处

0 3

项目标签

作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日期:
2022-02-09 15:51:00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2月8日,2022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郑召开。会上提出,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统领,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品牌,以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手段,奋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创意创新创造 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到实处

  今年,我省要突出抓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重大任务落实,要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到实处,着重在这5件事上下功夫——

  一是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以历史探源、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为主线,系统梳理在中华文明演进中具有重大价值、突出影响、关键意义的历史文化资源,集中打造重大标识。加强国内外宣传推介,运用现代技术创新沉浸式研学游方式,打造文旅融合业态新谱系,建设中华文明连绵不断的探源地、实证地和体验地。

  二是加快建设博物馆群。高水平谋划建设河南博物院新院,加快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进度,打造郑州“百家博物馆”和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全方位、分类别进行活态化展示、具象化传播。

  三是谋划推进重大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影城等对当地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巨大引领带动作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也展现出我省在这方面的潜力。要加强与国内外一流文旅企业的合作,打造吸引力、感召力、带动力强的主题性、特色化项目。

  四是培育旗舰劲旅。组建省文化和旅游投资集团,支持省内文旅企业整合上市。用好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打造全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五是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品质。完善酒店等文旅基础设施,做到景区耐玩、道路畅达、酒店舒适,让游客安心顺心舒心。推进豫菜振兴,既要把传统名菜做得炉火纯青,又要与时俱进、豫菜新做。

  会议指出,要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到实处,主要是创意、创新、创造。这几年,我省在民宿、智慧旅游、研学、非遗点亮、新媒体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可以说是跨越式发展,主要做法就是创新,其中优质团队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只有优质团队才能打造优质产品,才能实现文化文旅文创融合。

责任编辑:陈璐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