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新增33个示范基地

0 0

项目标签

作者:
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2-15 11:07:12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2月14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第二批示范基地名单公布,33个基地榜上有名。

  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河南黄河河务局印发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内涵品质,打造一批高品质、区域性法治文化阵地集群,在各地、各单位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经过逐级推荐、实地考察、综合评议,濮阳渠村黄河法治文化广场等33个基地获评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第二批示范基地。

  “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是全国普法办命名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也是全国最早以带状形式呈现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截至目前,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示范基地已达43个,在全省起到了积极的法治教育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获评的开封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位于黄河下游著名险工黑岗口。基地主体部分以观景台为核心,设置有黄河石、福桐、樱花大道、海棠花海、观景亭5部分,依托主体设施精心打造了“宪法主题教育”“新时代治水方针”等六个主题,并建有普法长廊,成为黄河法治文化宣传的窗口,也成了人们旅游休闲的精品线路和最新打卡地。温县黄河法治文化苑将太极文化和法治文化有机融合,在打造集法治文化、治河文化、太极文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多功能法治文化阵地的同时,充分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

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第二批示范基地名单

  濮阳渠村黄河法治文化广场

  范县黄河法治文化传承教育基地

  濮阳北金堤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渠村分洪闸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张庄入黄闸法治文化宣传基地

  滑县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河洛汇流法治文化基地

  荥阳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雁鸣普法苑法治文化基地

  开封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广场

  开封埽街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济源沁河法治文化基地

  孟津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吉利白坡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长垣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原阳双井司法保护基地

  博爱沁河法治文化宣传带

  武陟沁河入黄口法治文化基地

  武陟治河方略文化园

  沁阳沁河“两园一带”法治文化长廊

  温县黄河法治文化苑

  开封柳园口黄河法治文化广场

  洛阳市孟津区沿黄法治文化廊道

  洛阳市孟津区黄河法治文化带双槐村基地

  新安县法治文化公园

  延津县法治文化公园

  新乡市红旗区法治文化公园

  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法治文化基地

  三门峡水利枢纽坝区法治文化基地

  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主题公园

  卢氏县范里法治文化园

  卢氏县官道口法治文化园

  济源示范区济上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记者 徐东坡)

  责任编辑:陈璐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