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黄河文创网主题盖章活动——口袋里的河南

0 1

项目标签

作者:
大发
发布日期:
2023-06-10 16:52:40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2023年6月10日,黄河文创网在办公楼里面举行了第一次主题盖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队盖章。

  本期主题主要围绕黄河流域四大文化板块“河洛文化”为主题,将文化、非遗、文物、建筑、风景等内容进行制作,策划这一系列主题活动是希望能通过一个盖章活动,呼吁更多的人群关注黄河文化,并用自己的力量助力黄河文化的发展。本期活动主要是以三门峡和开封为主,洛阳、郑州、商丘会陆续开放。

  本期主要是以黄河四大板块中的“河洛文化”为导线,第一枚印章黄河流域九省地理图,第二枚黄河流域四大文化板块图,第三枚印章为四大文化板块中的河洛文化。

  从黄河流进河南的第一站三门峡开始,印章依次为共和国之子——三门峡大坝;陕州地坑院;函谷关;仰韶文化——花瓣彩陶盆;鱼纹彩陶盆;虢国夫人游春图;西周凤鸟纹铜方壶。

  第二站

  洛阳

  三彩马;二里头遗址出土的青铜器,镶嵌绿松石铜牌饰。

  第三站

  郑州

  轩辕黄帝;少林寺

  第四站

  开封

  开封鼓楼;木版年画——秦叔宝;汴绣;开封盘古;古吹台(现禹王台);清明上河图(节选);阮籍啸台(尉氏县);焦桐(兰考县)

      河南作为我国的粮食大省,每年的麦收都是全国的焦点。

  美食系列印章:丰收的麦穗;来河南必打卡的河南烩面;在开封必吃的小笼包;还有灵宝肉夹馍

  最后就是兔年限定印章吉祥兔和黄河的镇河神兽镇河铁犀。加盖吉祥如意章,希望大家2023年吉祥如意。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