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

作品中心/黄河文创网季度作品征集展-郑州工商学院站

2021-11-20 19:38:12
0 5
以《山海经》中所描述的山海奇景、神异怪兽为灵感,灵动精巧、古风盎然;有的取材于戏曲、宫廷,流光溢彩、华贵旖旎。
《山海经》是上古时代完备的百科全书,相信这一点是没多大争议的
。据统计,光《山经》部分就记载动物316种,其中兽类227种、鸟
类89种;植物60种,其中花草33种、树木27种;又记录了58种矿物。与此同时,
《山海经》也是中国古代神话资料保存最为丰富的著作。《山经》介绍
了各山系总共429位神灵,黄帝、西王母等是其中比较脍炙人口的代表。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