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桂英挂帅》

作品中心/黄河文创网季度作品征集展-郑州工商学院站

2021-11-21 00:17:58

穆桂英,是中国古代四大巾帼英雄的之一,穆桂英出于穆柯寨寨,性格豪迈,不拘小节,光明磊落,敢爱敢恨,敢作敢当,不畏权势,倔强而带不羁,外刚内柔美少女,有谋略及领导才能,天资聪慧,擅长调兵遣将,醉心武学,功夫了得。与杨宗保相识相爱,为杨家媳妇,替杨门大破天门阵,解宋室边疆之危,是一代巾帼,一代传奇。
本作品在穆桂英形象塑造的基础上结合插画形式,融入飞鹤及中国传统纹样等要素,体现豫剧文化博大精深,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文化的融合。在此,我也仅想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提高人们对豫剧文化的认知度,通过黄河文创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