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

作品中心/黄河文创网季度作品征集展-郑州工商学院站

2021-11-21 08:43:55
0 6

画面由敦煌元素,苗疆元素,和九色鹿元素相结合,画面背景饰以苗疆花纹。黄河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深厚,我以对称轴和上下构图,由后向前推进,以敦煌飞天舞女的披帛为引,渐显文化元素的相互碰撞。
以共舞为名,寓意着文化元素之间的碰撞与牵连。画中以苗族花鼓引入音乐,画中苗疆女子抱着九色鹿,随着九色鹿的动作而使得身上的银饰共响,随着鹿的方向代去便看到一位犹抱琵琶的敦煌飞天舞女低声吟唱,身上的飘带随风飘舞,呈现一幅文化碰撞的极致画面。
整幅画寓意着文化之间的碰撞与交融,寓意着黄河文化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