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

作品中心/黄河文创网季度作品征集展-郑州工商学院站

2021-11-21 12:51:55
0 4
将年画的艺术特色作为创意服饰产品设计的灵感之源,力图用年画元素诠释现代生活,以期符合当下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审美品味。
年画的视觉形象的显著特征,也为其特殊的象征意味和视觉冲击力获得了有力的一面,如图案的应用。中国传统纹样中的驱邪、吉祥祈福等,是非常多见的图案纹样主题。年画的画面内涵丰富,造型生动,构图活泼,装饰意味浓厚,色彩鲜艳富丽,表达的精神内涵符合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精神追求和寄托。所以,年画可以作为现代服饰的图案元素,植入现代设计理念再设计,使其既具有年画基因、年画味道,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