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

0 5

项目标签

作者:
彭薇
发布日期:
2021-10-14 19:07:26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中国当代艺术家彭薇采用女性躯干纸雕作品对中国传统进行了改造,这些纸雕由分层的亚麻和棉花组成,画有中国古代叙事的图像,包括明代思想家吕坤的《闺范》和清代小说家蒲松龄的《聊斋志异》等。在此过程中,她对这些历史故事进行了重新想象,并以独特的女性解读将其从男性的目光中收回,她的作品既尊重又颠覆了传统,对女性身份进行了细致的刻画。从彭薇的叙述中,并不是简单追逐所谓“女性身份”这一时髦词汇,而是通过对外在空间和内在空间的书写再造,叙述自己对女性共同命运的体认,表达复杂而难以言说的感受。

  虽然她的画以传统的东方中式风格呈现,但艺术作品的形式常是结合西方时尚相关物品的方式,两种文化的并置是彭薇对全球化对中国文化遗产影响的关注的方式。

  彭薇与著名的意大利鞋履品牌 Sergio Rossi 合作,用米纸这种特殊的材质重新演绎了品牌经典“Chelsea Boot”,从中国传统艺术领域汲取灵感,创作了八个独特的款型。中国艺术的精髓,以独特的方式体现于每一双靴子当中。作品不是将两块面料拼在一起,而是从一整张米纸制成,以独具东方特色的手法为靴子加上了不同的色彩。作品于巴黎展出,以庆祝FIAC(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的举行。彭薇联同Sergio Rossi创意总监Francesco Russo和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Mélard在Rue du Faubourg Saint Honore的门店为作品揭幕。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