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掉一切冗余

作品中心/手工

2021-09-01 15:47:52
0 3

                                                                                                                                                                                    

      Alberto Giacometti1901年10月10日生于博尼奥,1966年1月11日卒于库尔。他是瑞士超现实以及存在主义雕塑大师,画家。

  Giacometti的作品以其细长、枯萎的人体形象而闻名,艺术创作方法在于他以纯粹视觉的观看为切入,对距离与空间中的实存的反反复复的痕迹迭痕迹的描摹,在存在与虚无的遮蔽与解蔽的构成境域中不断切近艺术的真实。

  他在窗口、在咖啡厅里看着路边行人,发现他们在远处是小小的黑影,眉目不清、单调地移动着;可等稍微走近些,小人忽然变大了,细节变得清晰;等完全走近时,完整的人形却已经不复存在。这种奠定了西方艺术史的透视原理,被贾科梅蒂像根稻草一般拼命抓住。

  于是,回到工作室的雕塑家举起刮刀,一点点削掉不属于这个生命体的一切冗余——越减越多,人像越来越小,脸部所有的特质都被完好保留,但却像刀子般锐利,而身体也变长、变瘦,仿佛是路灯在地面射出来的人影,真实极了,却无法凑近仔细端详。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