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林

迷藏 ·真假美猴王
0 7

项目标签

作者:
王瑞林
发布日期:
2022-03-16 16:34:41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近几年来的众多联名和展览,让我们有了了解当下各类艺术家的机会,像Kaws、村上隆这样的艺术家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已耳熟能详,但事实上很多人对国内艺术领域鲜有了解,尤其是现代的雕塑艺术家们。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离我们最近且熟悉的雕塑家就是向京了。其实国内的大小展览有很多年轻雕塑艺术家的参与,这些新鲜的面孔也和前辈们一样试图勇敢自信表达自己的观点。

  不管是前辈艺术家还是青年艺术家,雕塑之美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可言,从写实到抽象主义,让我们以他们开拓性的视野去进入雕塑艺术家的世界。

  name:王瑞琳

  graduated from: 中央美术学院

  代表作有:《逐梦记》系列、《迷·藏》系列

  即使你不懂雕塑,但你也很有可能见过这个形象,也会被美猴王威严又克制的静态美所震撼。关于《迷藏 ·真假美猴王》系列,不难看出,作者的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的“猴”,并通过它的艺术延伸形象齐天大圣去创作,《迷·藏》雕塑作品诠释了悟空的另一种境界,经历过一切的盖世英雄也有静谧孤寂的一面。

  《迷·藏》

  王瑞琳本人也在微博里说:“知道我为什么做孙悟空么?就想让世界看清楚东方英雄的样子。以往雕塑都是通过展览的方式去推广,但看展非常小众。但通过新媒体,让很多不熟悉雕塑艺术的人都进一步认识了雕塑。”

  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前,很多人都会去面对心中的迷和藏,这就是作品《迷·藏》的创作背景。不同于我们熟悉的桀骜不驯的模样,《迷·藏》中的孙悟空是低着头的。王瑞琳说:“我用一个低头思考的状态,希望每个人看到它都产生一些共鸣,但去思考什么就与我无关。王瑞琳的超级英雄里具有深重的个人思考和辨证,有极具东方特色的稳重和意蕴。”

  图片来源:视觉志

  而他的系列作品“逐梦记”则为大家呈现了很多超现实主义的动物雕塑。它更多是来自王瑞琳的自我想象,整个雕塑就像一个无人版的“动物诺亚方舟”。虽然里面的动物细节并不栩栩如生,但王瑞琳给它们注入了优雅的灵性。

  《逐梦记》

  图片来源:视觉志

  《逐梦记》是他在2012年有感而发的作品,“在人们专注如何被拯救的时候我让方舟可以拯救不仅仅属于人类的河山。它也代表了作者大部分的创作初衷和情感。” - 王瑞琳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