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英

线性人物速写,以画传神
0 4

项目标签

作者:
何家英
发布日期:
2022-08-01 14:34:08
本文分类:
本文标签:
↑上方项目标签框内容可点击。请通过作者、本文分类、本文标签后具体选项进入相关细分
版权 ©️黄河文创网,欢迎转发,禁止以黄河文创网编辑版本进行任何形式转载

 

  落英 90.5x350cm 绢本设色 1992年

  何家英

  生于天津,著名工笔人物画家,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现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院教授、博导,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称号。

  舞之憩 195×115cm 2006年

  何家英为工笔人物画当代性的转型做出了贡献。他从晋唐画风里汲取营养用到其创作中去,造就了既雄浑雅健、朴素自然又造型饱满、高逸充盈的艺术风格。并创造性地借鉴了工笔画的传统和西画严谨扎实的造型,结合当代审美,创作出时代气息的作品。

  何家英在工笔画领域能取得重大成就,自然与他独特的创作理念分不开。在他眼里,继承传统和创新其实是“一事两步”,哪一个都不能丢,丢了一个也就丢了另一个,真有传统者总想为创新开路,真求创新者不会拿传统祭刀。

  选择什么样的表现手段在于自己想要表达什么。我画工笔画是因为我要表达的内容需要用工笔去表达,所以我用工笔去表达;我画写意是因为我要表达的内容能够用写意来表达,所以我尽量用写意来表达。

  —— 摘自《何家英谈写意》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