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之“旅”

作品中心/黄河文创网季度作品征集展-郑州工商学院站

2021-11-20 19:42:08
0 6

该作品的主题为仰韶文化,仰韶文化是黄河中游地区一种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彩陶文化,从源头可追溯至距今八九千年的贾湖文化。被考古学家认为是代表了史前第一次艺术浪潮,波及周边地区,达到了史前艺术的高峰。仰韶文化第一次大规模发掘始于西安半坡遗址,该画中半坡遗址博物馆位于西安,半坡遗址有6000-6700多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聚落遗址,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仰韶文化彩陶中的鱼纹具有着极强的象征意义,寓有丰收富余的意义,但最特别的一个当属红陶人头壶,由于仰韶文化是母系社会,这把壶造出来更多是为了表达母爱伟大,母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网友投稿,本网转载仅出于传递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网站客服(huanghewenchuang@126.com),我们会及时更正或删除。
点赞() 收藏 分享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